伍酒肆594

[青夜]雪與月.下

@米茄   !瑰宝!太太好棒好棒!

米茄:


「走?開什麼玩笑。」夜叉歪著頭探向他,紅髮滑落,笑著露出尖牙,「你現在這個樣子,才有本大爺下手的價值啊。」


圖by  @魔族_今天依旧不想更新ORZ 







他們來到一處常年飄著炊煙的村莊。儘管房屋破舊,人人臉上仍堆滿喜樂的笑容。夜叉隱去了妖氣,青坊主看他踩著木屐踏雪、白色羽織映著雪地微光的身影,在背後忍不住一笑。頭上沒了犄角的夜叉,像尋常的人類少爺似的,滿臉得意。


但,夜叉心情如此愉快,此地必有蹊蹺。青坊主想他骨子裡終究是惡鬼,心情又嚴肅起來。


兩人在街坊漫步著,此地位處貿易要道,村裡常見外來者短暫停留,村民也沒有生疑。夜叉似乎在顧盼什麼,青坊主耐性好也沒催促,只是跟在他身後,兩人來到一個簡陋酒店。冬陽下山速度快,晚餐時間剛到,便天色漸暗。店裡點了數盞油燈,溫暖宜人。


「兩位大爺,暖暖身子吧。」一少婦端了瓶清酒上來,貌似是老闆女兒。


夜叉飲了口酒,看到青坊主還在目不轉睛地盯著她,取笑道:「和尚也懂女色。」


青坊主緩緩搖頭,「皮相只是虛妄。」


對這冰冷的回答嗤之以鼻,夜叉故意拿了青坊主那杯,潤了潤隱隱閃著的尖牙,扯著嘴角,「本大爺看得也多,那些滿嘴佛陀、四大皆空的,有時候比誰都貪呢。」


語畢,夜叉瞅著青坊主,將桌邊一盞燈捻熄,昏暗中只見他紫瞳閃耀,頗有挑釁之色。


青坊主靜靜回道:「順逆皆為佛道之緣,如果不能抵擋誘惑,那也是個人造化。」


「那麼你的逆緣還真不少啊。」


夜叉有了些酒意,肢體動作也大了起來。他看青坊主在這一片雜亂中仍坐得直挺,不禁伸手輕撫他眼下的印記,感應那日漸強大的妖氣。青坊主沒有反抗,任夜叉的手在自己身上亂來,心中兀自思量著夜叉的調侃。


「是啊。貧僧尤其不解的是⋯⋯」他淺淺一笑,從夜叉手中拿回杯子,「你究竟是順緣,還是逆緣?」


夜叉眨眨眼,看青坊主啜了口酒液,眉宇間平靜祥和,忍不住哈哈一笑,「妖和尚,你很快就知道了。」


「夜叉,這裡到底怎麼了?」青坊主不禁問。


「看看⋯⋯」紅髮惡鬼欺了過來,青坊主表面聲色不動,心裡卻因為那湊近的眼角而一慌。他感覺到耳朵生疼,原來是夜叉指尖劃過自己耳畔,「和尚戴個這麼大的耳環,看起來真怪啊。」


耳環?


青坊主僅呆了幾秒,便會意過來,略轉過身再度觀察那少婦。只見她雙耳亮晃晃的,別了一對珍珠。難怪他一來便覺奇怪,尋常百姓怎麼會有這種珍物?


夜叉笑容更深,桌邊的油燈不知何時復燃了起來。


 



 


「素聞鮫人只出現在南海,怎麼會在這裡見到?」青坊主循著微弱妖氣振步前進。


「想必是被當作珍寶運來了吧。」夜叉聳聳肩,手收在袖子裡跟在後頭。


他們最後找到一廢棄的小廟,廟裡有一地道,通往一座牢籠。越往牢籠深處探去,越能聞到撲鼻惡臭。終於,他們看到一具人首魚身的乾屍,插滿木樁,空洞雙眼尚流淌著閃耀的淚珠,不成形。


「哎呀,哭不出來就只能殺掉。」夜叉蹲在屍體旁嘖了一聲,「人類還真是物盡其用啊⋯⋯看這傢伙,油脂都被榨成燈油了。」


空氣中死亡的氣味太過濃厚,青坊主拄著禪杖,險些腿軟。他感覺到心臟突突地搏動。此時,通道口傳來喧嘩聲,十幾人舉著火把來到,都是剛剛在村子裡看到的面孔。


「誰在那裡?出來!」


夜叉還在思考這鮫人乾能不能吃,青坊主卻已提著禪杖迎向來者,「就是你們為了一己私慾,如此殘害生命?」


「那在南海也是害人的妖怪,我們可是花錢買來的,讓村子繁榮繁榮,你這外人管什麼?」


再一次的,青坊主被迫直視人性的醜惡,他皺起眉頭,感到胸口一悶。念了句佛號將怒意壓下,他手一揮,佛光震得眾人倒地。雖然有些人拿著兵器想反抗,都被青坊主一一制服。


看著眼前一排伏倒求饒的人,青坊主神色複雜,不知該如何處置。這種言不由衷的懺悔他聽多了,很少人能真心改過,人世間悲劇不斷上演。


「真麻煩啊,全部殺了不就得了。」夜叉晃悠著,拿長戟尾端將還想掙扎的人按下。


「他們罪不致死。」


夜叉可不這麼想,他手一抬,將一染血鐵籠丟到青坊主面前,「吶,你知道他們怎麼讓鮫人不斷哭泣嗎?」


「夜叉,這是?」


惡鬼笑開了,面容扭曲地期待僧人的反應,「他們在鮫人面前,把她的孩子弄死呢。放在籠子裡,逼她成天看著自己死去的孩子,擠出一顆顆珍珠啊!」


終於,青坊主連日來的壓抑潰堤,他仰望月空,感覺一片漆黑降下。


 



 


雪花片片交織滿地血水,一片瑩白中萬物寂靜,只有青坊主顫抖的聲音在飛雪中穿梭。


 


「阿彌陀佛⋯⋯」


 


屍骨成堆之間,青坊主滿頭大汗地調息著,夜叉卻沒給他機會,抓住他的臉在耳畔低聲道:「你真以為幾句佛號就能自救了?從你成妖那刻起,佛祖早放棄你啦。」


紫髮披散間,隱約可見青坊主碧眸不再清澈。快感與恐懼讓夜叉本能地戰慄起來,他在青坊主旁邊挨這麼久,終於等到僧人妖氣爆發的這一天。


「夜叉⋯⋯你走⋯⋯」


「走?開什麼玩笑。」夜叉歪著頭探向他,紅髮滑落,笑著露出尖牙,「你現在這個樣子,才有本大爺下手的價值啊。」


青坊主喘著粗氣,心想這個惡鬼真是死性難改,將他人苦難視為餘興節目。一怒之下,牙一咬將禪杖往夜叉揮去,發出的佛光不再光輝耀眼,而是混濁帶有殺氣。


夜叉沒有想到青坊主的攻勢來得如此兇猛,還來不及反應,便被壓制在地上。他承受了劇烈衝擊,啐了一口血沫,原先隨意紮在頸間的紅髮也隨之散開。


眼見夜叉衣服敞開,青坊主順勢掐住他脖子,卻漸感怪異,夜叉竟躺著毫無反應,只是笑望著自己。腦海中將肉體撕裂的念頭膨脹,僅存一絲理智讓他顫聲問道:「你、到底想、得到什麼?」


仰望著青坊主,夜叉看到那晶亮的碧眸中,瞳孔變成細細一線,耳朵也尖了,此刻的青坊主已經全然妖化。夜叉滿意地撫上他的臉,聲音異常溫柔,「歡迎來到百鬼的世界。」


語畢,手忽化作尖爪,往青坊主胸膛刺去。青坊主實在沒料到這一下殺手,雙眼一睜,胸腹之間傳來劇痛,那一剎那他只有被掏空的感受。


溫暖的血液沿著手臂流下,夜叉視線沒有移開過青坊主,在他面前將手一抬,青坊主恍惚間只看到夜叉尖牙一張吞下了什麼。


「嗯,果然⋯⋯很美味啊。」夜叉笑了笑。


「你⋯⋯」


夜叉眨眼的速度變得緩慢,染滿鮮血的雙手抓了青坊主衣領,動作有氣無力地,「別再問了,本大爺會懷念你這副醜樣子的。」


語畢,他雙手滑落,終於支持不住而昏了過去。


雖然身上重傷使青坊主氣力掏盡,卻比方才舒適許多,他緩緩垂下身子,將夜叉前髮撥開,臉埋到他臉側。聽著那緩慢的呼吸,他從未感到如此安心,一起閉上眼睛。黑暗之中,那令人懷念的金色光芒溫柔地漾了出來。


 


你是貧僧的順緣。


 



 


「大師,感謝你為小女驅邪。」婦人帶著女兒,感激地向僧人拜倒,後者忙將他們拉起。


 


告別那對母女,青坊主再次步上旅途。儘管有一餐沒一餐地,履鞋也因為長期奔波而殘破,他還是樂於過這種苦行僧生活。人們都知道這個紫髮僧人,青坊主的奇異外表並沒有讓他們懼怕,反而因為他的守護,讓人相信善果的存在。


而且,相傳那僧人身旁,有時候會出現一個有趣的妖怪。


「和尚,你心情很好啊?」夜叉在青坊主打坐時,冷不防地從樹上落了下來。


「心情不應為外物所縛。」他明知夜叉聽了又要偷翻白眼,還是笑著答。


看青坊主閉目養神,夜叉湊近他,喃喃道:「好無聊啊⋯⋯」


睜開眼睛,青坊主凝望著夜叉紫瞳,手撫著那紅髮、輕輕吻了上去。


「唔⋯⋯」夜叉也沒掙扎,讓兩人唇舌交纏了一會,才抓住青坊主胸前佛珠,將他往自己一拉,鼻對鼻挑釁著:「和尚,你現在太弱啦,等你又失控再說吧!」


伴著月光,青坊主也淺淺地笑了。


「到時候麻煩你了,夜叉。」


 


 


全文完







這是 @蔺灯 太太的點文,我終於完成啦,也謝謝太太們等候與喜愛這樣一篇最後才發糖的坑


然後⋯⋯是的!!!本篇竟然有配圖啦!!!


千分萬分感激魔族大大,看到圖的剎那我跪倒在讚嘆之中呀⋯⋯看到自己寫的橋段化成圖,真是開心


您是世界的寶藏(哭

评论(1)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