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酒肆594

【青夜】黑色耳语(西幻paro)神父青x恶魔叉(喜闻乐见的设定

(前期)神父青x恶魔叉
一个老套的,恶魔古惑人心的故事
天知道我还能不能写出新奇的东西系列。




食用说明:
①本篇为西幻架空时间,大概是类似于工业革命前。
②文中三个孩子不为YYS中的任何角色,只是鸟姐把老青那当福利院,托老青照顾的。
③背景大致:a.这个世界里为人类世界中掺杂着恶魔(代指一切非人的怪物,非正常生物),怪物虽数量较少但多半会袭击人类,因此有专门狩猎这些恶魔,称为“猎人”(P.S.我原本打算打猎魔人的,但想想这样对不起白狼😂)。b.各地均有分布猎人工会,因为常人往往要有求于猎人,所以有不少猎人态度都很恶劣。c.恶魔并不是世界自生的生物,它们其实大多数都是由人类转化的,因为这是个被神抛弃的世界,当神离开这里后,心怀恶意的人类或其他生物在心中的恶被无限放大后就会成为恶魔。
④设定都有点中二orz
⑤老青有私设,老青有私设,老青有私设,重要的问题说三遍。
⑥叉子并不是狭义上的恶魔,他应该是一种非人怪物。





以下正文




    当教堂的钟声敲了五下时,落日的余晖正好铺满整条大道。青坊主正提拎着一小筐黑面包从街上穿过,匆匆往教堂的方向赶去。
    免费面包的质量是越来越差了,可是家里,那个教堂里,还有三个孩子在等着自己带晚饭回去。这样一来,青坊主便不觉加快了脚步。
    那个教堂,是这个小城中最古老也是最高的建筑了,它坐落于小城的近郊区,不过这个小城是太小了,即使是步行到那里也不用太久就能到达。因为教堂是在近郊的地方,有幸让他和孩子们拥有了一个小小的草坪,平时那几个孩子就是在那里嬉戏的。
    不过,唯一美中不足的一点便是,他们实在太穷了,那个大厅中央的募捐箱里只有几枚几乎一文不值的银片儿。而这个,永远是困扰青坊主的问题之一。
    现在青坊主正在街道上穿行,只要再经过一个狭窄的小巷子便能绕道教堂后面直接和孩子们见面了。
    不过这是个乌烟瘴气是巷子。妓//女、流氓、恶徒,在这里几乎随处可见,甚至有的猎人也会加入这里,在两旁的妓//院里寻欢。
    青坊主小心翼翼穿过巷子,像一只警觉的猫,他可不想被拖进混水里。
    路过巷子的一角,他看到一个身着猎人工会服饰的大胡子男人身边,一位浓妆艳抹的小姐在做着暧昧的动作,他不禁对这“坦率”感到羞愧。心里不断默念着祈祷的公式台词,一面加快了脚步离开。
    ***
    当他回到教堂时,三个孩子早就饿坏了。孩子们接过那质量堪忧黑面包,却不忘连声谢谢自己,然后还有饭前祷告,最后才开始了他们的晚餐。这时,教堂已经沐浴在一片金黄之中。
    同教堂里自己唯一的助手道过安,送走了助手之后,教堂就该关门了。青坊主扶上老旧厚重的大门,欲将门关上,却冷不丁被坐在角落里的一个身影下了一跳;定睛一看竟是一位青年。
    青年的眼睛微闭,像是在假寐;俊俏的外表一看就不像本地那些歪瓜裂枣;那头褐红色的半长头发更是奇特,当然不是和自己那头因为操劳过度而提早白了的头发相比。
    青坊主轻轻走上前,想提醒他一下时,青年猛然睁开了眼睛,金色的如余晖的彩光一样美丽的眼睛死死盯着他,这样突然的情况让青坊主有些尴尬。
    “先生,有什麽需要帮助的吗?”青坊主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没有那麽失礼。
    “我有罪,神父先生。”青年声调平静,不像个因为身负罪责而悔恨的人。青坊主也有些意外他的突然。
    “那麽您能说说吗?我自当尽我的职能帮助你。”
青年冷笑了一声“我本以为神父先生与众不同,直觉应当更敏锐一些才是,没想到不过如此。”
青坊主愣了愣,一时间没懂得他的意思。
“先生这是为何?”
    此时的天空已经暗去大半,夕阳顺着教堂的大门铺在大厅里,把两人的影子拉的长长的。
    “神父先生还没发觉麽?”青年周身的气息开始改变,露出一个近乎邪恶的笑容,他慢慢走进青坊主,贴在自己耳边。青坊主似乎被这行为吓到了,正欲后退,便清晰的听见青年一字一句地说出宛如地域而来的低语——“我、是、恶、魔啊。”
青坊主有些吃惊,慌了神的向后退去,只见在青年逆光的那半张脸上眼睛正发着金色的幽光,额上不知何时生出了一对尖角,全然一副非人的模样。
这位神父显然被吓得不轻,赶忙握紧胸前的十字架,口中念念有词。不过青坊主确实不是那种怂包,在迅速冷静后,立即厉声呵斥眼前的恶魔。
“这儿是神的教堂,岂能容忍你着恶魔!”一想到后房还有三个孩子,愤怒便盖过了初见恶魔的恐惧。
恶魔只是耸耸肩,一脸悠闲,“神父先生不要紧张,我只是来聊聊天的……自我介绍一下吧,本大爷叫夜叉。
“观察你也有几天了,本大爷挺喜欢你的,不如……来做个朋友,如何?”
TBC.







说实话?实话就是我码的很累。
这一篇私设很多,可能会码几章。反正先给你们来个一千字,凑合看看,热度高我就继续码(不是威胁)。说实话我自己也很懒啊,而且还有个青夜ABO没画ORZ。
全文比较夜青(精神上),但真的是老青攻相信我,所以夜青tag就不占了。

老爷们点个赞?|ω • )

评论(4)

热度(32)